夏天来了冬天去了

春天你特么在哪。

越远越近

人生已经如此麻烦,何必多言苦争存在感。 


周泽楷撕啦撕开一包士力架,哗啦的倒了一半到桌子上,然后从桌子上拨出三分之一,端到旁边的江波涛的桌子。 

在他扯第三根士力架的包装袋的时候,吴启颤悠悠晃过来,问道:“队长……要不要上线做对抗训练?” 

周泽楷的腿架在江波涛的椅子上,靠着自己的椅背,几乎是半躺着在看电脑。听着吴启的话想了想,想起江波涛的至理名言: “不想回答的事情就盯着问问题的人一直沉默下去。”

这招百试不爽。 

周泽楷便望着吴启如同望着下饭菜,咬了一口士力架,眼神那是特别特别的真诚……咬一口,再咬一口。真诚的再咬一口。 ……吃完了。

吴启与这真诚的目光相接了30秒。终于颤巍巍的回到了自己的座位,往旁边迅速准狠的递了一个眼神。扭头问身后的孙翔:“对抗训练么!” 

“啊……?行……” 

 
 
 

 周泽楷叼着最后一根士力架,把包装袋捏成团扔进垃圾桶的时候。方明华手里转着钥匙经过。瞟了一眼装着一堆五颜六色的包装袋的垃圾桶,皱着眉头问道:

“小周你没吃午饭啊?”

周泽楷无辜……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无辜……的望着方明华,过一会儿慢悠悠点了头。

“为啥不吃啊?”方明华眉毛间的小沟坎更深了一点,“倒了一个江波涛,你这是要倒了去陪他么?

哎……?周泽楷用口型出了个没有声的声,坐直起来,望着方明华看。

方明华总算注意到周泽楷那不自然的姿势。凑过来望了一眼周泽楷的屏幕。长长“噢……”了一声。拍了拍周泽楷,抓起钥匙扭过头要走。这一扭头,对面的桌子椅子跟随着悉悉索索的响动。方明华对着并列在电脑旁边的反应慢了的杜明的头。大眼瞪大眼。

方明华掂着钥匙觉得自己可以扔过去:“看什么看,去训练呀。”

杜明愣了3秒,扭头坚决果敢的问身后的孙翔:“对抗训练么?”

“诶?行……”

趁他们说话的当口。周泽楷偷偷的从江波涛桌子上顺走了一条士力架。

 
 

地图边界可以看到远处浮在空中的山。山和山之间一条条锁链相连在一起,云像海洋一样在锁链间回荡。偶尔白色的云浪袭来,把一切都埋没在一片白色之中。

但周泽楷一点都不觉得心慌,在屏幕间那满片的白色里,应该有的所有的东西都一如既往的存在,只是看不见而已。视线的消失仅仅是一个不利条件,也没有比别的不利条件更值得可怕的地方。

 白色慢慢从屏幕中退出,又能看见那一座座的山脉。一枪穿云的背影孤独的站在这幅图幅的中央。虚假的风撩着他白色的风衣。周泽楷望着屏幕,不时挪动鼠标走动两步。一枪穿云的动作缓慢而悠闲。仿佛只是散步。

但此时没有人知道,又所有人都知道,周泽楷眼里所看见的这山这云这风浪,注定和所有人都不同。

 那大概叫做顶端的风景。 

一枪穿云慢悠悠的在地图中走动,略在他身上的云和雾看起来只是数据的无情。 

但云和雾缓缓擦过周泽楷的眼,擦过的云雾悠然卷成一个个淡淡的人影。人影们在太虚之中永远的打斗和配合。漫山遍野都是他们的身影。一枪穿云回首来看,将会全然这分辨出这太虚之中每一个敌人和队友。 

快一点,快一点。 

趁这云雾,把看见的可能性映刻在记忆里。 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江波涛裹着被子缩在沙发上,露出半个毛茸茸的脑袋。百无聊赖的望着电视。 

门咯喳一声响,周泽楷提着快餐走进来。江波涛伸长脖子去看,何奈玄关的墙是道天埑,江波涛又没有长颈鹿的脖子。 

走到客厅的周泽楷看到这幕一愣,把东西放在一旁,边走近边问: 

“怎么说?医院?” 

江波涛反应了一会儿,郁郁答道:“大概是扁桃体发炎还是什么的……” 

周泽楷心疼的走来揉揉江波涛那半个脑袋。 

“哎,谁都可能被生病坑一坑的嘛,幸好没碰上比赛。”江波涛语气通达但不知是说给周泽楷听还是说给自己听。末了停了一下,叹口气问道:“队里怎么样?没什么乱子吧?” 

周泽楷马上摇头。摇完头想起杜明的脑袋,说道:“挺好……” 

江波涛看出他是想到点啥了,问道:“怎么?” 

周泽楷思忖了一会儿:“他们……以为我生气?” 

“?” 
周泽楷戳了戳江波涛:“你不在。” 

江波涛向天花板问了几秒钟逻辑,想想杜明,想想吴启,想想队里的脸,酸甜苦辣咸的说道:“……我不在你就会生气?他们眼里咱们是有多黏乎?挂靠在一起的么?” 

周泽楷微微笑着说:“也好。” 

江波涛本来想说不好,扭过脸一看就改了口:“…………好吧,你高兴就好。” 

周泽楷站起来去拿快餐。突然想起什么,回头问:“……明天?” 

“明天?明天我和你一起去队里 。” 

“烧能退?” 

江波涛摸了摸额头,苦笑道:“……不能吧?但我消极怠工一天半了……”

周泽楷放下盒子,俯下身亲了一下江波涛的眼角:“不用去。”

江波涛思考了一会儿,没想出个所以然来:“可我还没做我的地图分析?你指望我不看地图就上场打架么?地图名字是什么来着?”

周泽楷愉快的笑了笑,掏出了一个U盘:“看两遍?”

然后想了想,补了一句:“云端之巅。”


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就是…想写又帅又萌的小周。

(写不出来SO sad)


评论(7)

热度(8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